网站诊断报告如何做?

2009-05-28 00:00:00 mydomain

  网站诊断是针对网站是否利于搜索引擎搜索、是否利于浏览和给浏览者美好的交互体验以及是否利于 网络营销 的一种综合判断行为。说得简单点就是查看下网站在搜索引擎里面的表现情况,找出网站的弊病在哪里,让网站符合搜索引擎的标准。
  对于一个已经建成的网站,看一个网站建设的是否成功的关键不是页面有多漂亮、功能有多强大,而是要问自己,做网站的目的是什么?这个网站是否能代表企业的整体形象?看看你的竞争对手在搜索引擎上的排名,您网站在搜索引擎上的排名又在哪儿?

    红丝线网络传播 在执行一个网站优化时,首先第一步就是要给这个网站做个诊断报告,找出目前网站存在的问题之所在,然后才能有的放矢地进行有针对性的优化。
    那么究竟如何给一个网站做优化诊断报告呢?红丝线 网络传播 认为,网站优化诊断报告主要是看以下几个方面:

一、网站主机服务器诊断
    (1)服务器方面:主要从服务器的质量,放置地址和同一ip上共放置了多少个网站,服务器的反应速度如何,该主机下的网站是否有被搜索引擎惩罚过的。
    (2)服务器安全状态如何?电信网通互联互访响应率如何?

二、网站等级和网站排名查询结果
    (1)网站域名本身是否具有可推广性、易记性、易联想性?
    (2)现有域名的情况分析:
    网站域名的后缀形式、域名年龄、PR值情况、Alexa排名、ChinaRank值、域名是否含有关键词等。

三、搜索引擎收录数以及反向链接数查询结果
    (1)百度收录数量和外链
    (2)Google收录数量和外链
    (3)Yahoo收录数量和外链

四、关键词排名诊断与优化
    我们拟优化的目标关键词在百度google、yahoo中的排名情况、搜索热度、相关搜索量以及长尾关键词的设置问题等分析。

五、网页标题诊断与优化
    包括:标题长度的控制,标题书写的正确与否,是否还有关键词等。

六、META标签诊断与优化
    包括:description标签的写法和长度控制,以及关键词出现的位置和次数,keywords标签的写法等。

七、用户体验(UE)诊断与优化
    网站设置是否符合访客的习惯和功能上设置是否合理等。

八、网站源码
    要分析这个网站源码是ASP、ASP.NET、还是PHP的?安全性如何?是否存在工具黑客入侵的注入漏洞?网站代码是否简洁?JS使用是否太多?是不是TABLE架构?有没有必要进行DIV+CSS改造?目录结构是否清晰明了?等等。

    红丝线网络 传播 认为,网站诊断书是我们做网站策划书中必不可少的一环。分析好以上八点,并能给出一个解决方案的诊断书就是一份优秀的网站诊断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