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广告投放策略

2009-05-28 00:00:00 mydomain

 用医药保健品操作的产品的优势很明显,无论是好记星、背背佳还是其他产品,强势广告不能丢,但如果想要做成长线产品、做品牌,投放方法要改变,要由原来的无计划无策略向有计划,有策略的投放方式转变,不但要有一个月的计划,更要有一年甚至几年的计划,这样是保证品牌之树常青的基本条件。以往广告投放没有计划性,功利性太强,广告只看每天的成交和进线。这样导致广告无法无天,什么都敢说,违规严重,结果是被国家政府打击,被消费者唾弃。怎么由无计划无策略向有计划,有策略转变呢?本人根据自己积累的一点经验,提出以下几点建议:
1、新品启动市场要大投
      电视的时间段要长,至少保证十分钟,每天保证30分钟以上,报纸广告根据地区铺货情况投放,如果全省终端比较密集,可以投放省报,每周保证两个整版,连续投放一个月。通过本人对广告效果的监控发现:如果一周两次投放,要安排在周四和周六投放,投入产出比相对高,原因是周四和周六属于周末,往往是人们打算本周末计划的时间,所以比在周一或周二、周三效果好。为什么不选择周五呢?因为很多人认为周五效果应该好,于是都放在周五投放广告,厚厚一叠报纸人们很难看到你的广告,除非你的广告能在2-5版内。
2、淡季少投
       通过新品上市和旺季广告的集中密集投放,产品信息一般会在消费者心中有了一定的印象,为了强化消费者心中的印象,即使在淡季也要有少量投放。电视每天要保持5--10分钟左右。报纸要在省报投放,可以选择小篇幅投放。应该注意的是,小版面广告一定要指定安排版位,因为如果版面小,比如:1/4版、通栏如果被安排在A5后很容易被后面各种乱七八糟的医疗广告淹没。
3、旺季要立体反复投放
      根据产品特点,产品的概念诉求如果为送礼的佳品,因此每年的几个节日就是产品销售的旺季,特别是中秋节、春节。产品属于中高档产品,投放报纸效果应该比电视明显,因为每天看报纸的人本来就是文化知识水平比较高的人。另外:建议投放广播,许多高收入人群比如:私家车主,一般听广播的时间应该比在家里看电视的时间要长的多。
4、广告要直接
       一般的广告人都喜欢追求广告的创意,广告文案酸风醋雨,广告设计龙飞凤舞,导致的结果是人们看了不知道你做的是什么广告,这样这个广告就是废广告,是浪费老板的钱,
       有效广告首先要让人知道,你这个是什么广告。我做的报纸广告,一般都会在副标题或标题里出现功效或产品的名称,好记星新品上市广告,我的标题就是:好记星全面升级,新品全新上市!很直接的告诉消费者就是什么广告。
5、广告要实在真诚
       不要把消费者当成傻瓜,消费者就是你自己,你看了自己的广告后,你相信你的广告吗?因此你要把你的广告做的很实在,至少要真诚,不要抱着任何侥幸心理。
6、报纸广告版面要干净
       有的设计人员把版面设计的很漂亮,特别是把报纸广告的标题设计的很漂亮,又是镂花又是加背光,把整个版面弄的花里胡草的。做为报纸设计人员,应该要明白看报纸的人习惯于看新闻了,如果一看这么花的东西就知道是广告,而人们对广告往往是排斥心理,我做为一个做广告的都有这个心态。因此要把广告设计的跟新闻似的,就照着你要投放的报纸新闻形式去设计,要投放都市快报,看都市快报新闻的设计风格,都市快报新闻,喜欢用内容比较多的副标题,我们就用内容多的副标题。
7、广告要追求花样
     不但广告的诉求风格要不断变化,广告的版面也要不断变化。比如,今年5月分,我们操作的韩国美目秀产品,投放的常规半版在青年时报当天进线是30多个,成交10个左右,当我们变成竖半版投放后,竖半版当天进线可以达到50多个,成交近20个,提高了将近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