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如何进行最有效最经济电视广告组合投放

2009-05-28 00:00:00 mydomain
  电视媒体与收视群体时时刻刻都在变化,对于企业企划部门而言,又该如何选择?如何进行广告组合,获得最有效、最经济的投放效果呢?

  中央台:树立品牌形象和企业地位。

  无可争论,中央台是国家电视台,具有雄厚的实力购买电视节目资源,因而中央台的注意力资源特别丰富。在树立品牌形象和企业地位方面,中央台具有上星台和城市台无法取代的权威作用。但是企业也不可完全依赖中央台的 传播 作用,比较有效的广告投放策略就是“栏目广告和阶段性旺季促销广告相结合的脉动式的广告安排”,这在实际操作的层面上,具有很强的生命力。

  省级卫视:可增加重点市场的影响力。

  选择上星台媒体进行组合时,既要充分考虑到媒体的特性和媒体品牌的影响力,又要考虑应与市场布局产生良好的互动作用。换言之,重点市场建设,需要重点媒体支持。具体说来,对于大行业、小品牌公司,都应该采取重点上星台联播投放策略。大品牌公司的此种投放策略,可以作为中央台的有益补充,增强重点市场的广告力度,增强经销商和业务员做市场的信心。中小品牌公司应用此种投放策略,既可以弥补鉴于实力不能投放中央台的缺憾,又能着眼于重点市场的建设,充分发挥本省上星台针对性强的特点,同时又为进军外省市场打下坚实的品牌扩张基础。

  城市台:目标受众的针对性强。

  城市台具有较强的区位优势,电视节目的目标受众针对性强,尤其是区域新闻。不可否认,目标受众与大众传媒存在一个新闻距离感的问题。新闻越近越熟悉,人们的关注度就越高,反之亦然。比方说,福建的大小事情,福建的老百姓就特别爱打听,而云南老百姓的关注度几乎下降为零。鉴于城市台的媒体特性,一般来讲,全国性企业不会亲自操刀投放城市台的电视广告,而是根据市场发展的态势、客户经销的积极性,适当适时地委托经销商投放,以此加强重点品牌的上镜频率。毫无疑问,城市台是地方区域性品牌的最佳选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