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内部SEO优化的重要性

2009-06-07 00:00:00 mydomain

一、网站内部 SEO优化 是前提。
    一般来说,如果网站的内部优化做得不好,网站就很难获得较好的搜索排名。
    这里讲一点算法的知识。这个网页排序,首先是看网页与关键词的符合程度,然后在符合的网页中看哪个权重高,就让其排到检索结果的前面。换句话说,不管你的站外链做得多好,PR多高,如果你的内部页面与关键词符合程度不够,那么,你的网页也不会有什么好的排名——你必须要有进入第二阶段按权重排序的资格。
    所以,内部优化是前提,如果做不好,很难有好的排名。
    PS:这里说是很难。但是有些关键词的网站普遍优化较差,或者有些站外链非常强大,内部优化不好也可以排前面。当然这很少见。

二、内部优化是解决很多网站排名瓶颈的有效手段。
    对很多老站来讲,权重应该是比较高的,百度快照天天更新,PR也4、5的样子。但是就是没排名。这种情况一般是内部优化出了问题。
    还是那个道理,你首先得取得搜索排名的资格。对于新站来说,没权重,也谈不上排名。这时候更要重视内部优化。新站要上去,要超过老站,你在短时间内外链方面是做不过人家的。即使你采取非常手段,外链的质和量都超过了老站,但是这时候注意,你是新站,这样的结果十有八九会因为你的外链增加过快而被K掉。
    所以,新站和老站比什么?比的就是内部优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