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蜘蛛常来串门的几种技巧

2009-06-07 00:00:00 mydomain
    搜索引擎都有蜘蛛,做 SEO 最怕的就是蜘蛛不来串门,蜘蛛不来抓取,SEO的效果就无从谈起。所以,我们就要勾引蜘蛛来串门,蜘蛛吃东西最挑剔了,吃过的东西就不想再吃了,最多给权重高的老站一点面子就凑活着吃了,但是肯定不会满意,自然给你的站打得分数就低了,因此,我们不但要喂蜘蛛,还要让它吃好。
    下面给大家介绍几个让蜘蛛来串门的方法。
    第一:网站原创内容。
    很多站内容不好即使召来了蜘蛛也会让它饿死,下次肯定不会再来,所以让经常性的更新原创内容,才是吸引蜘蛛来串门的必需方法。
    第二:确保服务器稳定。
    服务器是否稳定是做SEO的最担心的问题,要是蜘蛛来了敲不开门就白召了,所以,服务器要快速稳定,蜘蛛才会喜欢。
    第三:保持页面简洁明快。
    网站页面一般用DIV+CSS的,由于它本身的一些特性所以加载速度比较好。因此,蜘蛛也很轻松就抓取到了它想要的结果,自然,你给他方便,他下次还会喜欢来。
    第四:经常检查内部链接中是否有死链和重复链接,有的话要马上去掉。
    第五:召蜘蛛的首要任务当然是做外链了,多做一些高质量的反向链接,蜘蛛就会顺着链接爬到你的站了。
    上面这几点做好就差不多了,做链接是为了召蜘蛛来,而其他的几点是为了让它能够常来,所以,召了蜘蛛更要留住蜘蛛增加蜘蛛的回访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