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除负面信息常用手法之删除法

2009-06-09 00:00:00 mydomain

    俗话说:井水不犯河水。井水一旦犯了河水,河水可能就会反击井水。但在网络上,就算井水犯了河水,河水也并不一定知道是井水犯的,这可真是冤无头,债无主。
    现实中,两家企业可能不会公开相互攻击,表面上是你走你的,我做我的,但在虚拟的网络上,这两家已经斗得你死我活了。你不断发布诋毁我的文章,我也不示弱,不断发布糟蹋你的内容。博客上、论坛上,SNS上,到处都是这些负面的信息,可谓是两败俱伤,但很多企业却愿意去做两败俱伤的事,甚至为了达到两败俱伤的效果,专门成立团队去搞。那么,如果企业想删除这些负面信息,该怎样处理呢?
    最常用的手法就是删除法。
    联系负面信息所在网站的管理人员要求删除,这是最直接的方法,也是最有效的。一般以受害公司的名义打个电话过去,小型网站都会删除,因为对方不想多事。而对于有些规模的网站,可能会以各种理由拒绝,这类要用到正规的手段,比如写个法律声明传过去,说不删除就追究法律责任之类,就会见效了。而门户网站和很NB的网站,可能你怎么搞都不会帮你删,这种情况下,就要看你的人脉关系了,通过各种渠道联系那网站有权限删内容的人,以利益作为删除交换物。内容删除之后,再联系搜索引擎删除快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