销量不佳 雪佛兰沃蓝达停产5周

2012-03-05 16:20:35 hsx

    2010年末才亮相的雪弗兰沃蓝达电动汽车,如今被宣布暂停生产了。美国媒体今晨报道说,这其中的主要原因就是销路不佳。但通用上午回应,否认停产,声称此举只是控制产量。

    上市1年多 销量一直不佳

    汽车巨头通用汽车公司宣布说,将在3月19日-4月23日临时停止生产电动汽车雪佛兰沃蓝达。美国彭博社报道称,沃蓝达没有达到通用汽车的销售目标,不过通用最终选择停产而不是给这个高科技汽车打个折。

    去年沃蓝达首个全球1万辆的“指标”就没完成,2011年全年销量为7671辆。

    而通用汽车今年计划生产6万辆沃蓝达汽车供应全球市场,不过今年前两个月其美国销量也不足2000辆。而其全年目标中,四分之三的汽车是要销往美国市场的。

    美国《福布斯》则称,通用表示,由于需求不足,通用暂时停止生产沃蓝达,而这一举措也就意味着其在美国的工厂将有约1300名工人回家待业。

    销量不佳 沃蓝达还受到安全质疑

    沃蓝达是通用环保车战略的主力车型。2010年底,通用发售雪佛兰沃蓝达,作为对抗在环保车领域先行起跑的日系车商的杀手锏。此举被视为通用自2009年破产以后再度重振的象征。停产或将影响该公司今后的战略。

    该车在美国市场的报价为4万美元左右。

    销量不佳,沃蓝达还受到安全质疑。去年底,美国国家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的测试显示,在沃蓝达进行了新车评估测试的侧向撞击杆状物体测试至多三周后,发生了电路起火问题。尽管事后,美国国家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为其“正名”说,沃蓝达的起火风险并不比其他汽车高。通用公司也表示,这一“插曲”已经影响了沃蓝达的销量。(记者 王进雨 实习生 高小娟)

    中国落点

    通用声称只是控制产量 国内正常

    今天上午,《法制晚报》记者拿到通用美国总部的回应,通用称,对于目前不少媒体报道沃蓝达停产5周的消息,通用公司的声明是,我们正在调整库存以满足目前的需求。我们对沃蓝达销售势头很满意。

    今天上午上海通用公关部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此举措只是控制产量,并不是停产。该人士表示,沃蓝达去年11月广州车展期间在国内上市,目前在全国已经有超过200个意向客户,但是通用方面还未向客户交车。预计本月国内将交付首批沃蓝达。(记者 孙宇)


来源: 法制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