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外滩地王案开庭 潘石屹郭广昌隔空舌战

2012-12-04 15:22:33 hsx

    复星SOHO中国对簿公堂,上海证大发布公告称,案件已进入法院调解阶段

  持续将近一年,复星与SOHO中国也终于从场外暗中较劲,进入正面交锋状态。11月29日,上海外滩8-1地块股权纠纷首次开庭未宣判结果后,各持有该地块50%股权的复星、SOHO中国频频放话。2日,SOHO董事长潘石屹再次开口炮轰复星,随后,复星方面对潘石屹的说法予以了反驳。

  郭广昌:

  SOHO恶意绕过“母协议”

  外滩8-1地块曾以92亿元刷新2010年上海总价地王纪录,当时上海证大、复星国际、绿城中国各占股50%、40%、10%。

  一直以来,复星早已视外滩8-1地块为囊中之物,尽管之前与上海证大、绿城共享股权。然而,2011年12月底,SOHO中国以40亿元从急需现金的上海证大、绿城中国手中接过外滩8-1地块50%股权。潘石屹的突然闯入,并成为与之股权对等的合作方,这令复星十分恼火。收购第二天,8-1地块项目原大股东、持股50%的复星集团提出自己享有“优先购买权”,SOHO收购无效;随后复星在年初一口气把SOHO中国、绿城、上海证大等涉股权转让的6家公司告上法庭。

  撕破脸皮的SOHO与复星,先是一轮隔空对战。在11月29日开庭前数天,潘石屹突然在网上爆料称,复星压价并索要5亿元合作费。对此,复星集团老板郭广昌则称,SOHO主动提出补偿但并不落实,SOHO受让股权的行为没有得到复星的同意,还恶意设置复杂交易结构,以绕过该项“母协议”这一法律结构进行收购。

  11月29日,上海“外滩8-1地块股权纷争案”在上海正式开庭,双方面对面“舌战”4小时。按照上海第一中级人民法院原定计划,此案一审的时间为两小时,但现场控辩双方争论激烈,双方轮番舌战将近4个小时。

  潘石屹:

  复星很霸道 一心想独占

  由于该案一审未宣判,业内预计,两位大佬近期频频对媒体隔空放话,为的是创造有利的舆论环境。业内人士认为,复星和SOHO对外滩项目都投入了巨大成本,双方既不会轻易退让,也绝不愿意纠纷动摇到项目的未来发展。

  最新消息显示,11月30日上海证大发布公告称,在11月29日外滩地王庭审上,法院并没有作出任何裁决。但在庭审最后阶段,被告原告同意法庭参与调解。但截至公告日,各方尚未达成任何协议。

  尽管案件已进入法院调解阶段,但复星与SOHO中国双方在庭外的各自陈述仍未停歇。12月1日,一直未有相关表态的复星终于发声,亲述了与SOHO中国的谈判经过。但这马上就挑动了潘石屹的神经,并发布回应称:“复星很霸道,一心想独占。”潘石屹更叫板复星:“你能拿出‘母协议’让大家看看吗?”(赵燕华)


来源: 羊城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