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付宝快捷支付隐患大 新型网购诈骗转账无需密码

2012-12-25 15:22:19 hsx

自2008年以来,安静的沙溪明月苑小区逐渐被各种各样的物流公司所包围。原本想获得交通便利的业主没有想到,在搬进小区后却受到近百家物流公司的噪音困扰。几年没睡一个好觉成为沿街业主们面临的最大难题。近日,沙溪镇政府行动起来,并称将建物流区,将该小区的物流公司分流。

居民反映:

楼下物流公司半夜开工

50岁的李姐(化名)来自江西,2008年她终于在沙溪明月苑买到了房,并入住该小区西面某栋的二楼。没想到,这个小区竟成了她连续四年的噩梦。

“当初买房的时候看到离市汽车总站不远,但隔着好几条街,也不怎么吵,就买下了。”李姐说,但从2008年开始越来越多的物流公司进驻明月苑小区下的商铺。就这样,这些商铺竟然发展到上百家,将整个小区围得如同铁桶一般。原本物业公司照常经营也不碍事,然而每到晚上12时,一家又一家的物流公司就开始接连装卸货,噪音不断。

与李姐情况相似,住在四四方方的明月苑沿街商铺之上的业主成了最大受害者。业主金女士(化名)告诉记者,在刚生孩子那会儿,远在乡下的婆婆曾来这边带孩子,结果才十来天,婆婆就提出要回乡下,因为实在太吵了。

据了解,业主曾联名投诉,记者看到信中有这样一句话:“我们曾经多次找有关部门投诉,问题没有解决,反而更厉害了……现在精神都要崩溃了,实在忍受不下去了。”

小区幼儿园存安全隐患

物流公司密集导致了货车增多,来来往往的货车带来大量货物的同时带来了大量沙土,并造成了严重的交通隐患。明月苑小区幼儿园也成为受害者之一。

目前该幼儿园的学生数在100人以上。因小区内的孩子并不是太多,园方也招收了一些附近小区业主的孩子。由于货车多,不少小区外的家长多次向园方提出小孩的安全问题。这也让幼儿园十分头疼。

记者走访:

货物堵塞消防通道

昨日下午3时左右,记者来到明月苑小区,看到小区的物流公司有一些还关着门,偶尔有一两家正在装载货品。围着小区走了一圈,四面全是各种各样的物流公司,记者粗略统计有近百家。这种现象甚至蔓延到了明月苑前的一个小区。这个居民区成了名副其实的“物流城”。

下午4时许,一些车慢慢驶入“物流城”,小区外的街道几乎都被这些货车占用。商铺前的行人道已经走不了行人,人们只能在货车之间见缝插针走过。在小区东面的一扇门上,小区物业――中山市明基物业管理有限公司公示了一张提示:“消防通道周边严禁停泊一切车辆及堆放杂物。多谢合作!”然而具有讽刺意味的是,在寒冷的空气里,门口的杂物却堆放得密不透风。

疑问:反映数年仍未得到有效治理 到底谁能管?

据李姐等人介绍,她们曾为此事找过不少部门,虽然这些单位都有过来管理,但是管理人员一走,这里的情况又“旧病复发”。

物业管理处负责人杨先生称,此前业主就曾反映多次,甚至还反映到市政府及沙溪镇政府。在获悉投诉后,物业管理处曾多次跟物流公司沟通,但均未取得明显成效。“住在小区内的业主是我们的业主,租用商铺的业主也是我们的业主,我们左右为难。”杨先生称,他们只好在消防通道上贴出了告示,要求车辆不要阻碍消防通道,但仍没有什么效果。值得一提的是,杨先生称,这些商铺是开发商卖给业主的商铺,再由业主转租出去,所以物业公司更难管了。“我们也不是执法单位,没有执法权。”其称。小区业委会一名刘姓委员告诉记者,昨日上午他还曾就此事前往沙溪综治办进行协商。他也说出了同样一句话,“业委会也想早点解决此事,但我们也没有执法权。”

解决:将建设物流区分流物流公司

据了解,在接到市民投诉后,沙溪镇已多次组织各部门对明月苑一带的物流公司进行专项整治。

今年12月初,沙溪镇综合行政执法局带领安监、城管、交通、交警、消防、工商、云汉村委会、明月苑物业管理公司等单位再次联合对明月苑小区周边开展检查。针对市信访局批转的市民投诉,沙溪镇有关部门表示,计划近期再次组织联合检查行动,查处违法的物流公司。不过,沙溪镇相关部门也表示,虽然多次组织专项整治,但车辆乱停乱放和噪声扰民等问题偶发性较强,难以杜绝,需长期安排人员驻点管理,但人力不足,只能不定期开展联合整治。

沙溪镇相关部门称,目前正组织相关部门研究规划一个物流区,希望通过建设物流区,逐步引导明月苑一带的物流公司进驻经营,彻底解决明月苑小区物流公司扰民问题。(报料人:董小姐、王先生各奖励100元)(记者秦松)


来源: 光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