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塑化剂新标放宽 酒鬼酒喝高

2013-04-11 08:49:19 hsx

    未延续前两个交易日的反弹势头,昨日沪深两市小幅盘整,行业板块多数下跌。不过,白酒股的盘中异动给沉闷的盘面带来一抹亮色。受塑化剂新标将出台消息的刺激,酿酒板块大幅上涨近3%,酒鬼酒更以涨停报收。

    盘面观察,酒鬼酒略微高开后小幅震荡。大概10点半左右,在增量资金推动下,酒鬼酒一举冲至涨停。不过,临近午盘,该股涨停被打开。午后,虽然大盘出现一波跳水,但该股依然在全日均价上方运行。临近收盘的30分钟内,该股再度封住23.77元的涨停价位,昨日成交金额达7.87亿元,为今年2月22日以来的最高成交额。

    据悉,中国食品工业协会日前透露,白酒塑化剂新标准将在两个月内出台,新标准的含量指标将有较大幅度放宽。受此影响,曾经深陷塑化剂漩涡的酒鬼酒,昨日表现强劲。

    回顾该股历史走势,自2008年10月,酒鬼酒见至3.83元低位以来至2012年10月,股价升至61.45元的历史高位,期间股价大涨超过15倍。同期上证指数的涨幅仅为28.5%。

    之后,伴随着塑化剂风波爆发、限制三公消费致使白酒降价、疯狂扩张后库存压力显现等一系列负面因素,酿酒板块遭遇重创,酒鬼酒更是无法独善其身,股价一直呈现单边下行的态势。

    在昨日酒鬼酒的涨停行情中,浙江游资成为主要推手。公开信息显示,处于买入前五位的游资席位全在浙江,共计买入酒鬼酒1.91亿元,占据昨日该股成交近1/4的份额。

    其中,买一席位的是市场活跃游资——中国银河证券宁波大庆南路证券营业部,其大举买入8270万元。资料显示,近一年来,该营业部曾交易过莫高股份、老白干酒、中葡股份、水井坊等酿酒类个股。

    处于买二、买三席位的中国银河证券宁波翠柏路证券营业部、中信证券(浙江)杭州延安路证券营业部分别买入3667万元、3597万元。

    与之对应的是,处于卖一席位的齐鲁证券宁波江东北路证券营业部仅卖出2969万元。即使考虑排名靠前的五家卖出席位,上述游资共计抛出6289万元,不及买一席位买入额的80%,卖方力量明显不如买方。记者 刘雯亮


来源: 证券时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