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龙胜县领导被曝公款吃喝 呵斥记者“尽管报”

2013-08-02 10:00:44 hsx

广西龙胜县领导被曝公款吃喝 呵斥记者“尽管报”

   龙胜县领导吃喝现场。

  7月29日,记者接到广西龙胜各族自治县一位企业负责人曝料,“我们的县领导们正在最豪华的酒店里用纳税人的钱吃吃喝喝呢。”在宴会现场,该县县委书记唐天生对前去采访的记者大声呵斥“你尽管报!”

  当晚7点左右,天色渐晚,新湘报记者赶到龙胜县最好的五星级酒店华美国际大酒店一楼餐厅,当记者问及该酒店最大的包厢时,服务员称,“一楼没有包厢,你们是不是今晚政府接待办安排招待公安局领导的?包厢在七楼呢,就一个大包厢,你们上楼就能看见的。”

  上到七楼,记者一眼就看见电梯右边一间大包厢里有三桌人正在吃饭,其中还有几位穿着制服的警察。只见频频有人拿着酒杯去敬龙胜县委书记唐天生的酒,坐在唐天生右边的男子身着警服。在唐天生左边,坐着即将离任的龙胜县公安局局长。各位领导座前都摆放写有领导名字的桌卡。服务台放着的几张纸,上面写有参加欢送会的领导名单和相应的桌号。

  记者隐蔽拍摄现场场景、进行了一些前期采访后走近唐书记。

  记者:唐书记你好!你们在这里搞欢送会,新老局长交替是吧。

  唐天生:你是那里的。

  记者:我是新闻媒体的。

  唐天生:我们的报社啊?

  记者:有人报料说你们在搞欢送会,吃吃喝喝。

  唐天生:你尽管报,你尽管去报,你想敲诈我还是怎么样?

  记者:我没有敲诈你,我是记者来采访。

  唐天生:这是你的权利,我们尊重你的权利。

  这时有几名自称公安的男子过来,从记者手上抢记者证,嘴还说着这是什么东西。之后,自称公安的男子拿着记者证就往包厢外面走,记者再三要求归还证件,被要求到一楼交涉后再说。记者提出采访唐天生,一位男子称,你这个记者怎么不懂礼貌,书记还没吃完饭,你采访什么?

  到一楼后,记者说,你扣着记者证又不安排采访,那我只有走了。这时,男子才将记者证归还,几名男子一路跟随到车旁,把记者的车牌拍下。

  晚上八点半左右,龙胜县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周恩平找到新湘报记者称,当天,该县公安局局长要调离,新公安局长到任,根据县里以往惯例,举行一个欢送座谈会后一起吃个饭,没什么特别的,包括唐天生书记、市公安局来的领导、县里各部委办局领导、县公安局在内,一共三桌,每桌消费的就餐标准才一千元左右,并不像举报群众说的大吃大喝。至于我们唐书记说你敲诈,那就算不上了,你又没有敲诈的言行。

  记者了解到,中央最近公布的“八条规定,六项禁令”中明确规定,上下级之间,部门之间单位之间、单位内部一律不准用公款送礼、宴请。(据新湘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