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回应“交警官微隐瞒伤亡”:系个人擅自发布

2013-10-03 08:55:39 hsx

    据新华社电 10月1日8时40分左右,京藏高速宁夏吴忠市关马湖段发生“疑似”重大交通事故,进一步统计显示,包括液化气槽车、客车在内的27辆车发生相撞事故,至少造成19人受伤。

    事故发生后,宁夏公安厅高速公路交警支队官方微博“宁夏高速交警”发布微博称,“京藏高速关马湖段发生了几起剐蹭残损事故,几起事故均没有人死亡,没有人受重伤,完全不构成重大交通事故”。在1日14时52分再次发布微博称:事故造成3人受伤。此时距事故发生已过去6小时有余。

    真相到底如何?记者在吴忠市人民医院及宁夏医科大学总医院采访时了解到,事故共造成19人受伤。

    宁夏高速公路交警支队官博称“完全不构成重大交通事故”的说法也引起网友质疑,“伤十几个人还不算重大交通事故?”另有网友认为,“财产损失应该是达到重大交通事故了”。

    记者查看事故现场照片,确有多辆车受损严重,按常识估算财产损失很大。

    记者查阅公安部关于交通事故等级划分的标准,一次造成死亡1至2人,或者重伤3人以上10人以下,或者财产损失3万元以上不足6万元的事故均为重大事故。

    事故发生后,记者从参与现场救援的有关部门获悉,他们安排工作人员清点,事故现场共有34辆车,且集中在同一路段。

    后经宁夏高速公路交警进一步核实,事故涉及大型车辆8辆、小型车辆19辆。

    回应

    19人送医 已处分责任人

    昨日下午五时,宁夏高速交警官博更新消息称,新华社关于“34车连环相撞”的博文不存在造谣。宁夏高速交警的评论属微管员擅自发布。10月1日,消防部门统计,现场至少有34辆各种车辆(肇事车27辆)。19人被送往医院检查治疗,目前尚有6人住院治疗。宁夏公安厅已对高速交警支队相关责任人作出行政处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