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也需要营销,没有偶然的成功

2017-04-14 15:00:41 管理员

那么什么是营销?

营销就是A为B创造对方想要的价值,建立与维持关系,以获得回报的思维过程。

网站也需要营销,没有偶然的成功

网站营销需要做好以下几点的洞察:

1、用户调查

这是经常被忽略的工作,却是非常重要的一步。只有深刻地理解用户的需求,才能做出满足用户需求的内容,并找到用户活跃的渠道。

通过调查,找到用户是怎样一群受众,根据受众的同理心来发布自己的内容。

2、内容制作

内容的好坏直接影响推广的效果。没人爱听大道理,最好讲个小故事,所以安妮讲了一个超级励志的故事,并且用漫画的形式讲故事,比起文字,图像更直观、更打动人心,也更便于碎片化阅读和传播。可以打感情牌,也可以只打专业度,能与用户打成共鸣就行。

3、渠道投放

受众活跃在哪里,内容就投放到哪里,微博、知乎、百度问答都是很直接的渠道,还有很多小众网站,都可以选择。

4、数据反馈

数据是不会骗人的。安妮一看微博的转发、评论数,比以往的微博高了很多倍,最重要的是APP下载量在飙升,看来用户非常喜欢这个内容,赶紧乘热打铁吧,可以花钱请了很多大号转发微博,继续扩大影响。

总结

营销理论有很多,但营销的本质并不复杂,概括起来就是“把你的产品,通过目标用户所在的渠道,用目标用户喜欢的内容形式,告诉给需要这个产品的人“。作为营销小白,最重要的是建立正确的营销思路,也就是用户调查、内容制作、渠道投放、数据反馈、调整优化这样一个不断循环的过程。通过不断实践和总结,从战争中学习战争,这是进步最快的方式。


来源:[db: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