运营之下的H5

2017-04-14 15:05:47 管理员

关于这个标题,其实有两个内容,一个是动作:运营,另一个是对象:H5。

运营之下的H5

关于运营,我应该知道一二,因为我是做运营的;但关于H5,我可能略知皮毛,但我还是花时间去了解了H5是什么?什么样的H5是当下最流行的H5?一个好的H5应该怎么样通过一个好的运营将它的价值传播出去?

首先,我想从运营这个动作来说,然后去靠近H5这个对象。我理解的运营是:我们为了到达设置的某个目标,而在过程中置入的一切人为干预称之为运营。但不是所有的运营都是有效的运营,因为当方向不对的时候,也许一切都是徒劳,它就不是有效的了。那对H5这个对象来讲,它是一个包含动画、可交互、可跨平台传播等优点的,涵盖图片、文本、音频等内容的一种微场景应用。在这个移动互联网飞速发展的时代,它的这些优秀的属性,正好迎合了这个互联网环境中,快速获取用户关注的这种认知需求,于是它就这么火啦。用大家都流行的话说,是时代赋予了它优秀的传播属性。

运营之下的H5

我查了查,发现目前的H5都有这么几种:幻灯片式、交互动画式、功能型H5。每个类型的小对象都有它们各自适宜的应用场景,这就把它拉到我们运营的框框里来了。网上很多H5的版主都说,好的H5其实是把它当成一个非常轻量级的产品来运营,就好像一款新产品的0.1版本(后面这句话是我加的)。我很赞同这个观点,我们将这种带有特定环境属性的H5,用产品的理念去运营,在设计上加入我们需要传播或者引导的元素,在推广上尽可能的让它出现在相关或者靠近核心用户的地方,通过尽可能相关的多的渠道(这里我想说,不相关的渠道宁可不发,不是越多就越好)把它发出去。于是乎,我想我们得来的用户应该是认同我们,并且更为有效的用户,再通过后续不断的行为手段干预,让他们活跃并却留存下来。

也是一段浅显的见解。运营之下的H5,好的运营应该赋予它好的结局!


来源:[db: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