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转新零售 EXEED星途与小米诠释“敢超越”互联网思维

2019-07-25 10:00:07 hsx
2016年阿里云栖大会上新零售概念一经提出,这股热潮就从互联网企业逐步蔓延开来。新零售打破了过去分隔的商业模式融合,实现了用户体验、社群、数据的联通。目前,诸多企业希冀通过新零售的模式,打通线上线下的结界,以此更好地满足消费者的购买服务需求。

而互联网思维的冲击,使得汽车品牌近几年来也在积极探索新的销售模式。比如蔚来汽车就通过NIO House打造场景式营销,集展厅、4S店、用户社交中心于一体,企图打造成用户的一个生活空间。

1+1>2 跨界让品牌主张更好落地

EXEED星途近期与小米合作,对于汽车销售模式的创新进行了有意义的尝试。

与传统销售模式不同,新零售的核心是消费场景与体验。所以,对于汽车品牌而言,EXEED星途想摆脱在传统4S店单一售卖产品的桎梏,借助小米的高密度覆盖网络、更加科技时尚活力的多元化消费场景,给消费者打造沉浸式的消费体验;通过品牌的强相关渗透,逐渐让消费者感知到EXEED星途的品牌理念,同时通过与小米之家店铺、小米线上资源的合作露出,比如店铺设定EXEED星途专区、线上社区全方位植入EXEED星途产品信息、留资信息,从而实现最终的销量转化。

如今车市的末位淘汰机制越发惨烈,对于正处在中国车市新常态下的EXEED星途而言,品牌的感知力变得尤为重要。国际化标准的研发水准、高端大气的视觉感受、领先的智能技术,让这个新兴的汽车品牌已然成为车市一颗不容小觑的新星。而快速发展的互联网时代,留给新兴品牌成长的周期也正在日益缩短,如何快速提升品牌影响力显得极为关键。年轻消费群体的崛起,让越来越多的跨界合作日受欢迎,往往实现1+1>2的效果。比如优衣库与设计师的各类主题合作报等早已成为跨界营销典范。

众所周知,小米一直以来主打年轻科技范儿。在国内科技领域,已经由新兴势力转变为中坚力量,通过提倡科技生活,打造了独特的用户生态。这与EXEED星途的品牌所主张的“智能、高端、活力”不谋而合。双方品牌主张的高度一致,可以在品牌的不断互动中实现合力,有助于消费者对于两个品牌形成更加深刻的感知。

而“小米生态”集硬件+新零售+互联网于一体,依托线上+线下的新零售布局拓展了商业模式,则为双方的深度合作提供了技术上的可能。

渠道共享 小米生态助力更好销量战绩

而除了品牌调性的高度契合、消费人群的高度一致,此次促成EXEED星途与小米合作的另一个关键在于,小米之家的网点和星途规划的经销商网点重合度高达85%。这意味着,EXEED星途经销商可以更快地在规划的经销网点提前试水渠道运营。

EXEED星途将借助逐步完善的“小米生态”,高效提升自己品牌推广、销售网络以及用户认同等问题,实现全方面宣传,从而可以全方面多渠道介绍具体车型。而小米线上线下打通的零售布局,可以帮助EXEED星途在互联网的帮助下将营造出多变的销售内容,在营销方式上也更加多元。

EXEED星途此次与小米通过新零售的模式的合作,将海量年轻优质的米粉输送转化为EXEED星途的潜在客户,为日后长期拓展小米渠道为EXEED星途新的销售网络,切实有效地助力销售的转化。

据悉,此次EXEED星途与小米的合作覆盖了近100个小米网点,在小米与汽车品牌的合作中创下了规模之最。在越来越多车企在互联网时代被营销焦虑围困的大环境下,EXEED星途和小米的此番合作,无论是在品牌营销还是销量助力方面,都展示了作为新兴品牌不俗的互联网思维和开放的态度,这对于汽车行业乃至全行业都提供了积极的借鉴和参考。


来源:新华社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