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企业的新闻营销,依然任重而道远

2008-03-17 00:00:00 mydomain
    当今全球一体化浪潮中,中国企业正一步步走向世界,而跨国品牌也以更多、更快的姿态进入中国市场,国内的公关公司与国外的公关公司在合作实施 新闻营销 活动时,可以互利互助,各自拿出绝活,在中国的市场上,步步高升。
  作为本土公关公司,最大的优势在于对中国特色媒体本身、媒体操作方式及本土新闻 传播 的熟悉,这也正是跨国品牌借助本土公关公司的原因所在。然而,作为本土公关公司优势的中国特色,很多是跨国品牌所不能熟知和理解的,因此,沟通、磨合就显得非常重要。新闻营销活动中由于沟通不畅所造成的问题也时有发生,但只要双方本着谅解协商的态度都可以很好的得到解决。
  在商业广告无孔不入、无处不在的今天,消费者普遍对充斥影视、传媒、网络各个角落中的广告产生“审美疲劳”甚至厌恶心理。在此背景下,新闻营销方式却凭借目标受众广泛、商家诉求隐蔽,以及传播成本合理,影响却持久深远的优势受到了很多厂商的青睐,各国际知名品牌则更是新闻营销的高手,无论是正面事件传播还是 危机公关 处理,跨国品牌新闻营销手段的运用都显得游刃有余,使得品牌增色不少。
    而在中国企业界,海尔张瑞敏怒砸劣质冰箱,蒙牛“神五飞天”都是通过新闻手段使得品牌快速成长起来,成为中国新闻营销的经典案例。
    因此, 红丝线网络传播 认为:中国企业的新闻营销,依然任重而道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