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诗兰黛欧莱雅等陷"毒物门" 或可致癌

2012-02-24 16:18:07 hsx

    或可致癌;

    雅诗兰黛和欧莱雅中国区负责人向记者表示,涉事产品在中国没有销售

    根据英国每日邮报消息,加拿大环保组织公布了一份关于“潜藏在化妆品中重金属的危害”的报告,倩碧的幻真控油粉底液、欧莱雅睫毛膏“Bare Naturale”被检测出含有6种有毒物质。

    倩碧所属的雅诗兰黛公司和欧莱雅中国区有关负责人向羊城晚报记者表示,涉事产品在中国没有销售。

    “我们销售的产品均严格符合中国政府的相关规定。”雅诗兰黛和欧莱雅的负责人异口同声向记者表示。

    加拿大环保组织的这份报告测试了49个知名品牌的化妆品,包括倩碧的粉底液和欧莱雅睫毛膏。

    研究人员主要测试了这些化妆品中是否含有砷、镉、铅、汞、铍、镍、硒和铊8种有毒物质,其中,后4种化学物质在加拿大是被禁止的。

    结果发现,除了汞以外,每个测试的化妆品几乎都含有其余的7种有毒物质。

    其中,倩碧(Clinique)的幻真控油粉底液含有砷、铍、镉、镍、铅和铊6种有毒物质,另一知名化妆品牌欧莱雅的睫毛膏“Bare Naturale”,也被检测出含有和倩碧一样的6种有毒物质。另外,“封面女郎”品牌(Cover Girl)的超完美眼线笔则含有铍、镉、镍和铅。

    报道指出,每种参与测试的化妆品都含有4种以上令人担忧的有毒物质,但是却没有任何一种被标注在产品的包装上,这其中的原因是,这些有毒物质通常被认为是杂质,并非有意添加,只是以“副产品”的形式存在。

    不过,研究人员提醒,这些毒物可经由皮肤吸收,是引起健康问题的一大隐忧,并可能“致病”,轻则会导致头痛、呕吐、腹泻、皮炎、脱发、荷尔蒙失调、记忆力减退等;重则可能会导致肺损伤、神经和肾脏问题,甚至是癌症。(记者 李晓莉)


来源: 羊城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