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福生科股民补偿计划实施 7月5日前补偿金可到账

2013-05-21 10:37:06 hsx

  万福生科(300268)股民的补偿计划从昨日起正式进入实质性阶段。

  根据万福生科虚假陈述事件投资者利益补偿专项基金的官方网站显示,5月20日-6月11日属于查询、确认和解阶段,投资者可查询具体补偿金额,并通过基金网站完成对《和解承诺函》的点击确认。从查询、确认到补偿资金到账,大约需要一个半月的时间。

  按照补偿流程,持有万福生科的股民自6月17日-28日期间还需对补偿金额进行有效确认,完成此流程后才进入发放补偿金额的阶段,投资者可于7月5日前查询到账的补偿金额。

  对于补偿的时间范围,平安证券确定了三个时间点:自从2011年9月14日起至2012年9月15日之前买入万福生科股票,且在2012年9月15日之后因卖出或持续持有万福生科股票而产生的亏损;自从2011年9月14日起至2012年10月26日之前买入万福生科股票,且在2012年10月26日之后因卖出或持续持有万福生科股票而产生的亏损;自从2011年9月14日起至2013年3月2日之前买入万福生科股票,且在2013年3月2日之后因卖出或持续持有万福生科股票而产生的亏损。

  平安证券是万福生科虚假陈述事件投资者利益补偿专项基金的出资人。作为因造假上市而受处罚的万福生科的保荐机构,平安证券难逃其责。为补偿因该事件受损的投资者,平安证券此前宣布出资3亿元成立专项基金,先行偿付符合条件的投资者因万福生科虚假陈述而遭受的投资损失。(记者 叶龙招)


来源: 北京商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