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Q大盗”来袭 网民近期需注意QQ账号安全

2013-03-15 13:53:46 hsx

  新华网北京3月15日电 据瑞星“云安全”系统统计,本周共截获494988个钓鱼网站,有209万网民遭遇钓鱼网站攻击。本周一个名为“QQ大盗”的木马病毒应引起用户警惕。

  本周关注的钓鱼网站:假冒我是歌手类钓鱼网站:http://4000097919.com/;假冒淘宝客服类网站:http://www.gaokf.com/;假冒工商银行类钓鱼网站:http://www.iccrbc.com/login.html,等利用与原网站高度相似骗取网民的网银账号及个人隐私信息,应予以警惕。

  “QQ大盗”木马病毒被瑞星安全周报(2013.3.18-2013.3.24)列为本周关注病毒,警惕程度为★★★★。该病毒通过加密的配置文件,以及未验证过的数字签名躲避杀毒软件的查杀。病毒运行后查找QQ的窗口,并通过窗口进程的信息获取QQ账号及密码,发送到黑客指定服务器,受到该病毒攻击的用户将面临QQ被盗的风险。

  防范方法:1、安装使用瑞星杀毒软件V16,其中的“变频杀毒”和“云查杀”可彻底将病毒查杀;2、开启“智能反钓鱼”功能,有效保护电脑不被病毒入侵,拦截钓鱼网站及木马的攻击;3、同时可访问客户服务中心网站(http://csc.rising.com.cn)寻求帮助,使用在线专家门诊获得即时支持。


来源: 新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