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租房:改变租赁行业格局的微信平台

2013-07-11 18:16:54 hsx

V租房:改变租赁行业格局的微信平台

V租房:改变租赁行业格局的微信平台

V租房:改变租赁行业格局的微信平台

  V租房:改变租赁行业格局的微信平台

  移动互联网与传统产业的结合正在成为新的大趋势,就在人们苦苦思索方向何在时,“V租房”的登场使我们惊奇地看到:在房地产这个传统得不能再传统的行业,革新已经悄然开始了!

  说起房屋租赁,无论是租客还是房东都会感到头大。租客们需要花费大量时间在网上搜索、过滤房源,而这其中过时信息、重复信息、虚假信息等垃圾信息占了很大比例。当你终于找到几个满意的房源,兴致勃勃地打电话过去时,常常发现这个中介手上并没有这个房源,他还要再次把你转交给其他中介。当你终于极挤出时间前去看房的时候,又常常会发现房屋状况与预期有很大出入。房东们也不轻松:中介们为了促成交易广种薄收,会尽可能多地促成求租者来看房,而自己的房子也许并不符合他们的需求,或者房客的条件并不符合业主自己的要求,但是频繁的看房,对房东造成了很多打扰。成交时那笔不菲的中介费也成了双方共同的负担。至于成交之后很久还有各种中介来电骚扰,已经成了双方都挥之不去的烦恼。

  如何才能使租房的过程更省心、更高效、更快捷?有没有可能搭建一个能够直接连接租客与业主的平台,从而跨越中介?V租房的出现满足了这个需求,也使我们看到了移动互联网产品改造传统行业的巨大潜力。

  V租房是一个基于微信平台的免费租房工具。房东们使用房东版设置自己的房源区域,求租者使用租客版发出请求。经过后台匹配,房东就可以回复落在自己区域的请求,求租者可以从若干回复中挑选自己感兴趣的联系。

  我们已经可以预见这个工具将对行业产生巨大的触动,原因至少有如下三个方面:

  1、 使用极其快捷简便,易于大面积推广

  其实使用移动端找房并不新鲜,已经有好几个app在做这项服务,其中甚至包括大型中介自己开发的应用。V租房的与众不同之处在于:用户不需要下载任何应用,只需在微信上搜索然后关注公众平台“V租房”,就立即可以开始使用。与人人都用的微信相比,要求用户下载一个应用才能使用,对于大面积推广来说显然是一个巨大的障碍。

  V租房房东版的用户群既可以是个人业主,也可以是中介。这个由程序猿和建筑狮共同组成的团队显然对他们的用户了如指掌:几乎所有中介都用微信,但是他们中的绝大多数还在使用2G服务。因此V租房产品设计极其清新简约,操作异常简单,整个使用过程只有短短两步。而通过后台精确匹配,有效性和针对性却大大加强。开发团队还调整了后台架构,提升了2G使用者的上载速度。

  不需要下载任何应用、操作简单快捷,大大降低了V租房的推广难度,使它比其他应用更具有大面积推广的优势。而房屋租赁和需求匹配,恰恰需要巨大的用户数量作为基础。

  2、为跨越中介创造机会

  在V租房平台上,通过匹配,求租者很有可能直接得到房东本人推荐的房源,这就跨越了恼人的中介环节。如果大家没有达成共识,就不必浪费时间实地看房,更重要的是省去了不菲的中介费。交易结束后,也不必担心后续的骚扰。

  可以预见,在越来越多的业主使用V租房以后,就可以有越来越多的交易跨越中介,这将对行业产生深远的影响。

  3、在新战场开辟新的竞争

  大量业主加入V租房,使得中介们除了要面对彼此的竞争,还要面对与业主的竞争。而且这种竞争是无法逃避的,否则只有眼睁睁看着自己的客户流失。这个并不隐晦的逻辑,将会促使中介们更加主动地充分利这个平台,无形中为V租房房东版的用户量和活跃度提供了保障。

  V租房没有选择网站而是在微信开辟新的战场,无疑是非常明智的。微信产品小而精,适合团队集中突破;而且在这方寸之间的寥寥几个页面上,大公司的竞争优势并不明显。周鸿祎经常推荐一本叫《创新者的解答》,讲的就是小公司靠改变游戏规则取胜:一只大鳄鱼,你要打败它,在水里肯定打不过;但是你把鳄鱼引到树上,猴子都能收拾它了。

  在行业重心从web端向移动端开始转移、大量业主加入平台之后,V租房必定还会利用这个契机给我们制造新的惊喜,让我们拭目以待!


来源: 网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