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纪委暗访发现:公款买月饼 可开会议费发票

2013-09-18 08:02:40 hsx

    温州纪委节前暗访公职人员收礼送礼,总体状况良好,也有一些“猫腻”

    搭配五粮液的豪华月饼藏在酒店后台

    公款买月饼,可开会议费发票

    这两天,温州市纪委的人很忙,忙什么呢?分组去月饼加工厂、糕点店、单位传达室等,开展明察暗访的活动。

    活动主要由纪委牵头,在中秋、国庆假期即将来临,走访有无单位公款订月饼、有无公职人员违纪收受礼品情况。

    “一般活动都是临时通知、临时进行,每组到底派到哪里,事先谁也不知道。”纪委一位相关负责人说。

    两天暗访下来,检查组发现整体情况良好,但还是有一些“猫腻”。

     单位传达室

    基本没有月饼礼盒

    这次走访的地点主要是酒店、糕点店、生产商、单位传达室等。

    首先单位传达室是礼品的堆放点。往年,中秋节前,一些单位的传达室里满是月饼礼盒,大多是相关企业、个人送的。

    但这两天检查下来,纪委发现多数单位传达室内未发现月饼礼盒,保安明确告知:来访者不得存放月饼礼盒。

    在酒店月饼销售情况暗访中,多数酒店反映今年单位团体预订数量明显下降。

    一名酒店工作人员介绍,往年月饼的预订量可达到4~5万盒,但今年仅预订了2万多盒,且基本以个人预订为主。

     3988元的月饼礼盒

    藏身酒店后台

    虽然在总体上,检查组没有发现严重违规违纪行为,但一些现象还是令人担忧。

    在温州香格里拉大酒店,各式包装的月饼礼盒摆在外面,价格也很“亲民”,从228元至488元不等。

    不过,当检查组工作人员询问是否有更高端的产品时,服务人员从后台拎出两个大礼盒,售价分别为1888元和3988元。

    打开礼盒,除了月饼之外,还有五粮液、燕窝、橄榄油、茶叶等高档礼品,包装十分华丽。

    检查人员还发现,不时有人员拿着月饼券前来提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