桶装天然山泉水抽检合格率为0“ 富力山泉”上黑榜

2013-09-18 09:30:45 hsx

    广州市工商公布一批抽检不合格产品名单

    中秋节即将来临,昨天,工商公布多批次应节食品不合格,其中不乏广州市民熟知的大品牌、进口食品:“幸运楼”香绵咸肉粽干燥失重质量分数超标;“富力山泉”、“岭南山泉”饮用天然净水菌落总数超标;“家乐厨”压榨花生油因棕榈酸、亚麻酸超标抽检不合格……

    目前,广州市工商局已对检测不合格的食品采取了下架、封存,立案查处等措施,防止不合格食品流入市场。

    想知道更多不合格产品名单,

    请访问广州红盾网http://www.gzaic.gov.cn/jrgs/sfjs/index.htm

    桶装天然山泉水

    抽检合格率为0

    在本次抽取的115批次饮用水样品中,有20批次不合格,实物质量合格率仅为82.61%,其中桶装饮用天然山泉水合格率最低,抽检的5批次无一合格,合格率为0%。

    本次抽检的不合格产品均为桶装饮用水,高温高湿的环境有利于微生物的繁殖,可能是此次抽检中合格率低的原因。本次抽检检出不合格项目有:菌落总数、电导率和溴酸盐。其中,富力山泉、岭南山泉因菌落总数超标而不合格。

    食用油抽检

    合格率85%

    抽检的80批次食用油中,有12批次实物质量不合格,合格率仅为85.0%,较第一季度相比,检测合格率有所下降。不合格食用油涉及多个品牌,其中就包括“御品香”、“福香园”、“家乐厨”、“汇庭”、“聚福堂”、“回家吃”等品牌及部分无标称商标产品。本次食用油抽检检出实物质量不合格项目有:色泽、酸值、相对密度、过氧化值和脂肪酸。其中,“家乐厨”压榨花生油因棕榈酸、亚麻酸超标抽检不合格。

    麦味皇麦片不合格:

    水分、霉菌超标

    广州工商在对全市批发市场、商场、超市等经营主体销售的灭菌乳、巴氏杀菌乳、发酵乳等乳制品,以及含乳饮料、麦片、糖果、饼干、面包糕点等含乳食品进行的抽检,涉及市场上同类产品的主要品牌,抽取的703批次样品中,发现11批次不合格,实物质量合格率为98.44%。

    不合格项目有菌落总数、大肠菌群、霉菌、酵母、水分、铁和钙等。其中麦味皇麦片因水分、霉菌超标不合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