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秀水摊位将“变身”精品店

2012-03-05 09:04:28 hsx

    100多家店铺改造升级,商品要有商场品质、摊货价格

    知名的秀水街市场将进行最大规模的业态调整。记者昨天从秀水街市场方了解到,秀水街100多个摊位要“变身”精品店铺,并提出商品既是摊货价又要具有商场的品质,跨国电子商务平台也即将启动。

    现状

    128家卖T恤 秀水街很尴尬

    秀水街市场自2005年3月从露天搬进大厦后,已接待各国宾客上亿人,国际政要、文体明星频繁光顾,是“中国第一涉外市场”。不过商户追货、经营同质化严重,“光卖T恤的就有128家”,导致商品缺乏特色,竞争力降低,成为困扰秀水街的一个尴尬现象。

    秀水街市场总经理胡文莉说,此次秀水街拿出市场二、三层100多家店铺,拉开改造大幕,从本月启动业态调整,年底将清除部分重货摊位,引入新商户,其商品需具备新、奇、特、优的特点,质量上要能与高档商场相媲美,价格上还要具有极强优势。

    升级

    跨国网购 不出门买外国货

    胡文莉说,这100多家店铺改造要拆除一些档口,由原来5平方米的小摊位变成12到15平方米的精品店铺,并由市场统一装修。上周,秀水街已邀请市场优秀商户召开“选商沟通会”公布选商规划,市场将给予优惠政策,比如免进场费、押金减半、租金减半等等。

    此外,秀水街今年也要加入网购行列,启动秀水跨国电子商务平台,邀请外国商户经营,带来外国文化精品,为中国消费者提供另一种购物选择,不用出国也能买到外国的好东西。(记者廖爱玲)


来源: 新京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