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金融+直播”营销

2017-04-14 15:00:11 管理员

一、直播已成为继微博微信之后的又一大传播媒介

据中国互联网络信息中心发布的第38次《中国互联网络发展状况统计报告》显示,截至2016年6月,网络直播用户规模达到3.25亿,占网民总体的45.8%。艾瑞咨询与微博联合发布的《2016网红生态白皮书》数据显示,2016年网红将创造效益580亿元,将高于2015年全年的电影票房(440亿元)。2016年也成为名副其实的“网络直播元年”,“主播遍地,网红横行”几乎成为了2016年的真实写照。随着网络直播用户覆盖广,影响力大,互动性强等因素的叠加,网络直播已经成为品牌营销的热门渠道。

二、“互联网金融+直播”,互联网金融营销新趋势

巨大的网络直播市场让各行各业都嗅到了机会,互联网金融企业自然不会错过机会,都希望借助直播的潮流占领行业的高地。那么,“互联网金融+直播”在直播浪潮下究竟有多少可行性?

首先,我们看看互联网金融与直播结合的可能性。互联网金融平台往往借助互联网这一传播介质存在。以p2p网贷平台为例,网贷平台充当借贷双方的信息中介,其存在本身就是为了打破信息不对称、快速对接投融方需求。特别是近几年,央行降准降息刺激大量民间资金站岗,民众对理财渠道和理财知识的认知越来越多,越来越多的人看到普惠金融的本质。网络直播这种新颖、直观的媒介形式,很可能会成为大众学习理财,了解理财平台的新窗口,也是网贷平台低成本获客、提高转化率、培养忠实用户的重要途径之一。其次,我们看看结合的必要性。互金行业负面事件频出,理财用户对平台信任缺失;互金企业宣传形式和宣传渠道受限,获客成本居高不下;互金企业信息披露不足,理财用户对平台缺少了解。这些问题萦绕着互联网金融企业挥之不去,当网络直播与互联网金融结合,视频直播便可在信息披露,用户沟通,宣传获客等方面发挥作用。


来源:[db: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