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5的那些事儿

2017-04-14 15:05:08 管理员

  今年,H5这个词随处都能听到,不管是懂不懂的人都喜欢说一句“这个H5怎么怎么样”,“我就想做个H5样式的”,“你给我们弄个像围住神经猫那样的H5出来”,对于懂行的人此时的OS大概就是:excuse me??,你仿佛在逗我笑。所以,对于H5,我们到底知道多少呢。它是怎么火起来的呢。今天我们就来谈谈关于h5的那些事儿。

  H5的过去  

  说到HTML5的发展,不得不追溯到1991年,那时候HTML1才刚刚开始研发,到1993年才发布,一直到1999年更新到第四代之后,便不疾而终,毫无发展。大概十年之后,互联网技术不断发展,人们发现原来的HTML已经不适合时代的发展,他们需要更加灵活、更加智能的HTML技术来支撑互联网的未来,于是在2008年的时候,HTML5产生了。

  可惜,HTML5产生之后,并没有像人们预料的那样迅速走红,而是掉入了一个漫长无声的优化时期,直至2014年,HTML5完成了最终的标准定制并全面开放,成为了互联网行业一个划时代的标志,从此HTML5死灰复燃了。

  相信大部分用户最初真实感受到H5的魅力浪潮是源于那时爆红朋友圈的《神经猫》,从此以后,微信H5才算真正走进广大用户的视野,同时,H5巨大的营销价值也吸引了一大批企业和商家,从而衍生了一大批H5供应商。

  神经猫为什么会成功

  今年以来“围住神经猫”、“看你有多色”、“友谊的小船说翻就翻”、“你咋不上天呢”等不少小游戏一个接一个地占据着微信朋友圈。这些游戏的规则极为简单,游戏时间也极短,一两分钟就可结束游戏。它们的生命周期也很短,一般几天之内,这些小游戏就会销声匿迹。

  它们都有一个共同的特点:分享到移动端最为人气集中的微信朋友圈中,和小伙伴们比比高下。这一设定其实从去年年初火爆过的“疯狂猜图”游戏开始,成为了社交游戏的标准配置。

  利用社交圈的攀比心理,是该类游戏成功的一大关键。游戏“看你有多色”的开发方就曾对媒体表示,他们基于社交圈的好友关系及信息分享链,重点挖掘了用户分享和攀比的模块,促使玩家获得了更好的成绩后忍不住一次次在朋友圈炫耀。同时,他们在用户使用朋友圈的高峰时段去推动,“让你的朋友也来试试吧”、“看看你的朋友玩得怎样”等吸引玩家分享游戏的话语,出现在每款游戏中,玩家只需要点击一个键就可以分享到朋友圈。

  总结

  这种简单易分享的轻应用以势不可挡的趋势占据我们的视野,通过分享我们可以与朋友PK分数,交流心得,既增加了流量也拉进了用户的交流。H5作为一种轻应用,H5的出现是为了更好地改善互联网、帮助企业发展、完善用户体验,现在的应用已经不仅仅用来H5游戏应用,现在更多的趋势则是企业级的市场营销。在这个互联网飞速发展的时代,只有理性、统一地去理解H5才有利于H5未来的发展,才能更好的通过H5获得更大的效益。  


来源:[db:来源]